拉薩市民營經濟市場主體達到12.2萬戶

央金

2021年04月20日11:36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拉薩民營經濟發展良好 市場主體達到12.2萬戶

  記者從拉薩市工商聯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民營經濟市場主體達到12.2萬戶,新登記注冊市場主體1.8萬余戶,其中企業0.6萬余戶、個體工商戶1.2萬余戶、農牧民專業合作社46戶,新增減稅降費近10億元。拉薩市民營經濟市場主體為全市創業創新、財政稅收和開拓市場等發揮了重要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拉薩市工商聯積極響應黨委、政府號召,積極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中,組織召開了全市工商聯助力民營企業復工復產政策宣講動員大會,舉辦了企業家訓練營,幫助企業家對外交流、開拓眼界,提升綜合素質。

  拉薩市工商聯與中國人民銀行拉薩中心支行通力協作,會同各大商業銀行積極推介應收賬款融資等項目,舉辦政銀企對接會,組織160余家民營企業參加,授信6.39億元,放貸5.62億元。去年下半年,拉薩市工商聯同自治區工商聯、發改委等相關部門,赴江蘇省南京市開展招商引資推介和對口援藏工作對接活動,共簽約項目12個,投資額達24.4億元。評選出了11個行業23家民營企業為拉薩重點民營企業﹔會同拉薩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舉辦3期餐飲實用技能培訓班,培訓農牧民100人,並100%實現就業或創業。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