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工商联召开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工作座谈会

2020年07月09日15:4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7月9日电(柴济东) 7月8日,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和《全国工商联关于贯彻落实“六稳”、“六保”重要决策部署的实施意见》精神。旨在凝聚思想,汇聚智慧,发挥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的优势和作用,为推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事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座谈会指出,随着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战略实施和西藏发展民营经济优惠政策的落地,西藏民营经济发展的行业领域、发展地域,都将极大地拓展,为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创业创新、发展事业、展示才华,创造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西藏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朝气蓬勃、奋发有为,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很高兴、很振奋,这是多年理想信念教育的成果。”阿沛·晋源主席发表讲话。他希望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认真思考如何依靠党和政府的阳光政策,促进自身健康成长,如何继承老一辈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荣传统,发展好企业,提升人生价值,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一是理想信念教育的最高目标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办和经营民营企业不易,遇到任何困难,都要有清醒认识,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克服困难。二是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任重道远,大家要继续发扬勇敢的创业创新精神,要站在更高高度,全局角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认真履行好社会责任。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既要继承老一辈民营企业家的物质财富,也要继承精神财富,在抗击疫情、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座谈会强调,民营企业家素质能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是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前提。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抢抓机遇,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在人生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华章。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蓉主持座谈会。西藏羊湖建设集团总裁旦增列单,西藏宁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宁,西藏国路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绍钢等西藏40余名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代表作交流发言。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