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城关区去年实现农牧民转移就业5964人

王静

2021年04月22日10:0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拉萨市城关区去年实现农牧民转移就业5964人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城关区人社局获悉,2020年,拉萨市城关区针对高校毕业生和农牧民等重点群体,制定和实施了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

城关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城关区实现农牧民转移就业5964人,收入7505.1万元(其中,实现农牧民组织化转移就业3311人,收入3188万元),共培训各类农牧民劳动力1200余人;高校毕业生系统总人数1892人,未毕业74人,实际毕业1818人,已就业1805人,就业率达99.28%,未就业13人,稳岗人数1739人,就业稳岗率96.34%。

针对农牧民就业,城关区人社局制订《2020年城关区农牧民增收工作方案》;与各涉农街道签订《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责任书》;联合城关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农牧民劳动力摸底调查工作,详实掌握农牧民就业情况,完成实名制信息系统录入工作;针对有培训意愿的农牧民群众,积极联系技能培训机构,开展农牧民培训55期,培训1200余人,切实提升农牧民就业能力;并联合拉萨市城发实业有限公司和洁达园林公司开发115个“以岗代训”工作岗位,已组织115人上岗;依托77个各类劳务输出组织对有就业意愿的积极进行组织化转移就业,已对接拉萨市城投在城关区在建项目中开发350个岗位,组织192名农牧民群众上岗就业,通过招聘会、精准对接会组织化转移就业3311人,实现劳务创收3188万元。

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城关区人社局研究制定《拉萨市城关区就业创业奖励实施细则》,对吸纳本籍高校毕业生、低收入群体、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群体就业的企业给予5000元/人/年的奖励;增加鼓励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统筹1000万元本级资金,对实现就业的本籍应届高校毕业生等给予20000元/人/年的奖励(最高可享5年),对创业的本籍高校毕业生等给予最高2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扶持资金,对成功创业1年以上的,给予最高5万元的财政补贴。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