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打隆物交會啟幕 首日交易額超274萬元

2020年08月11日12: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山南打隆物交會啟幕 首日交易額超274萬元

西藏山南打隆物交會啟幕首日交易額超274萬元

  圖為物交會現場 浪卡子縣委宣傳部 供圖

  8月10日,第二十九屆打隆邊貿物資文化交流會(簡稱“物交會”)在西藏山南市浪卡子縣開幕。打隆物交會起源於1274年,影響深遠,今年吸引了來自西藏拉薩、日喀則、山南等地的700余家商戶參加,首日交易額超過274萬元(人民幣,下同)。

  浪卡子縣與不丹王國接壤,是山南市海拔最高的縣,西藏“三大聖湖”之一羊卓雍錯在其境內。近年來,打隆物交會規模不斷擴大,成為僅次於雅礱物資交流會的山南第二大物資交流會。本屆物交會分為餐飲、百貨、羊卓特色、活畜、家具和娛樂區,首日參觀人數約3000人。

  浪卡子縣縣長羅文金表示,打隆物交會依托豐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開展民族手工藝品、土特產品展銷、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等物資、文化交流活動,進一步弘揚浪卡子文化,擴大浪卡子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豐富民眾文化生活,引導農牧民創業增收。

圖為物交會現場。浪卡子縣委宣傳部 供圖

  圖為物交會現場 浪卡子縣委宣傳部 供圖

  已近古稀之年的羅布和央金從1992年起,便年年參加打隆物交會。因為口碑好,經營民族首飾的他們每年都會吸引不少慕名前來的顧客,兩人2019年打隆物交會的收入超過15萬元。央金說:“這次我們帶來的首飾有十幾種款式,第一天的銷售情況還不錯。”

圖為物交會現場。浪卡子縣委宣傳部 供圖

  圖為物交會現場 浪卡子縣委宣傳部 供圖

  此外,物交會期間,組委會還組織了獨具特色的傳統戲曲、果諧比賽等民俗文化活動以及賽馬、拔河比賽等群眾性文體活動,以展示農牧民如今的幸福生活。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