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打隆物交会开幕 电商助力民众增收

2020年08月10日19:0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山南8月10日电(廉梦歌)10日,山南市浪卡子县第二十九届打隆边贸物资文化交流会开幕,本届物交会以“相聚打隆 锦绣羊卓”为主题,为期7天,吸引了来自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710余家商户参加。

物交会现场。吴应均 摄

与往届相比,本届物交会要求全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每天对场地消毒两次,确保物交会的顺利进行。此外,除了线下销售物品外,本届物交会首次设立了电子商务销售点,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在网上淘宝店进行销售,开拓线上渠道,助力民众增收致富。

电子商务销售点。吴应均 摄

据了解,物交会现场分为餐饮区、百货区、特色区、活畜区、家具区和娱乐区六大展区,包括藏式家具、藏式背包、金银首饰、藏香、氆氇等特色产品。此外,活动现场还有羊卓特色节目表演、果谐比赛和赛马、锅庄、拔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

物交会上销售的产品。吴应均 摄

物交会上的特色表演。吴应均 摄

“打隆物交会是浪卡子县扩大消费、活跃经济和推动农牧区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的重要途径,为广大客商和人民群众提供物资交流和宣传展示平台。同时依托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打响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丰富民众文化生活,引导农牧民创业增收。”浪卡子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金说。

物交会上为群众提供义诊。吴应均 摄

与此同时,在活动现场全县30余家单位和13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五下乡”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为群众提供咨询、义诊、送政策等服务,将健康教育、疾病预防、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农牧科技、法律法规等宣传册发放到农牧民群众手中。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