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山南市有效引导农牧民转移就业

刘枫
2021年07月16日10:0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有效引导农牧民群众外出务工,山南市积极谋划,在观念引导、技能培训、项目带动等方面狠下功夫,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增收致富。

  山南市坚持把思想引导作为推动农牧民转移就业的基础,通过政府引导、学校教育、典型引领、入户座谈、村民会议等形式,教育引导农牧民正确认识转移就业的重大意义和积极作用。

  为增强农牧民再就业能力,激发其就业培训积极性,山南市以“送培入村”形式,结合企业用工需求,采取先定岗、后培训的方法,通过“以工代训”“订单定向”,让群众在获得一定收入的同时学到技能;依托全市13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117家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105个“一站式”便民服务站平台,组建432个民工联队,有序开展转移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帮扶,为农牧民实现组织化转移就业提供服务;加大转移就业优惠政策宣传力度,落实农牧民转移就业吸纳奖励、创业补贴等政策,进一步提振农牧民转移就业信心、夯实农牧民转移就业保障。

  同时,在项目带动方面,山南市还充分发挥各单位联动协调机制,以各领域项目建设为契机,要求各项目实施单位积极吸纳本地农牧民就业,建立相关台账、加强监督检查,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投工投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