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藏 山南欢迎您”高铁冠名列车极速启程

赵晓丽

2021年05月14日12: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徽援藏 山南欢迎您”高铁冠名列车极速启程

   你知道吗?中国除了有山东、山西,还有一个美丽地方叫“山南”。

   山南坐落在神秘的雪域高原,素有“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的美称。那里有西藏人文景观的众多第一,文化底蕴深厚,交通日趋便利,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是一块自然天成与人文造化完美结合的旅游胜地,是藏民族文化的摇篮和发祥地。

   近期,由安徽援藏牵头推动、山南市旅发局组织协调,再度联合华铁传媒打造的藏源山南“安徽援藏 山南欢迎您”高铁冠名列车极速启程,再次拉开山南文化旅游品牌发展加速度盛大帷幕。此次高铁冠名列车驰骋中华大地,将作为一张流动的“邀请函”,诚邀全国旅客亲赴山南,领略山南的万千风情。

   藏源山南高铁冠名列车启程

   地处雅鲁藏布江干流中下游的山南,北接西藏首府拉萨,西与日喀则毗邻,她是作为西藏古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进入大众视野的。

   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创新援藏方式,发力旅游援藏,坚持以推进山南旅游高质量发展、擦亮“地球第三极”品牌、助力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为己任,结合山南旅游实际,发挥对口支援优势,将推动山南旅游发展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科学制定规划,加力形象宣传,全面开展推介,精准招商引资,为山南旅游高质量发展点燃了“新引擎”、跑出了“加速度”。此次,通过高铁媒体宣传山南文化旅游品牌,游客坐着藏源山南高铁冠名列车,不仅可以了解山南悠久的历史,还将一览山南壮阔美景。

   从站台开始,醒目的车身外彩贴尽入乘客眼中,由此,山南文化旅游的元素就将伴随乘客的整段旅程。全列车厢,雍布拉康、昌珠古寺、桑耶古镇、羊卓雍措等旅游目的地与“藏美之行 源起山南”“世界之巅在西藏 西藏之源在山南”等旅游口号互相辉映,将山南历史文化与盛景浓缩其中,呈现在旅客面前,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山南迷人的美景和悠远的历史。

   车外门贴、车内门贴、品牌天幕、桌贴、头片、海报、创意贴等媒体形式,静态实现山南文化旅游资源从车外到车内的全面覆盖;语音播报和LED滚动屏从视觉和听觉两个角度,动态加深乘客对“藏源山南”的印象。

   此次投放,山南旅游以上海为中心,重点覆盖华东市场,辐射西北、西南及华北地区,深入了安徽、湖南等山南的援藏省市,再由沪昆线、京广线抵达广州,以此必将为西藏以及山南旅游注入强劲动力,实现城市旅游品牌曝光与景区引流的双重突破,进一步推动山南文化和旅游事业加速驶入蓬勃发展的“快车道”。

   就在“藏源山南”高铁冠名列车发车之际,山南旅发局及华铁传媒工作人员一同登上冠名列车,在长沙到广州路段全程与近300名乘客展开趣味互动,发放山南旅游宣传资料和山南特色纪念品共600余份。一路上乘客积极响应,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赴山南旅游事宜并争相扫码关注山南旅游微信号公众号,许多乘客当即表示,“藏美之行”将从“藏源山南”开启。

   去山南 寻找最灵动的风景

   来到山南,仿佛置身于人文历史和自然景观交相辉映的世外桃源。

   雍布拉康巍然屹立、昌珠古寺气息浓厚、桑耶古镇三宝俱全、羊卓雍措风光旖旎、生态勒布秀水山明、哲古草原辽阔和谐、雅江宽谷目酣神醉,还有藏王陵、雪山冰涧、扎日秘境、玉麦边陲等各类神奇景致,美轮美奂,移步即景,足以让人浮想联翩。

   山南保持着雪域净土原始的纯朴与圣洁,可谓“集自然之大美,显人文之深奥”。雅江腹地、拉姆拉措、哲古草原有大量的野生黄鸭、野驴、野鹿、岩羊、盘羊等野生动物。游览于这座神秘而古朴、壮丽而迷人的城市——山南,真叫人流连忘返。

   藏美之行,源起山南。“安徽援藏 山南欢迎您”高铁冠名列车,诚邀八方来客一起坐这趟开往雪域高原的列车,共赏高原美景、感心灵净土。

   通讯员:赵晓丽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