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融資平台打通中小微企業融資“最后一公裡”

萬慧

2020年06月23日10:19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昌都推廣應用中征應收賬款融資服務平台 打通中小微企業融資“最后一公裡”

  日前,昌都市2020年應收賬款融資服務“政銀企”培訓暨推介會成功舉辦。中國人民銀行昌都市中心支行聯合13家政府部門和企事業單位、6家銀行業金融機構、52家企業代表,在全市大力推廣應用中征應收賬款融資服務平台,協助解決中小微民營企業普遍面臨的合格抵押擔保品缺乏帶來的融資困境,切實打通中小微企業融資“最后一公裡”。

  一直以來,昌都市應收賬款融資業務發展面臨諸如應收賬款融資業務認知度低、金融機構業務觀念陳舊落后、企業參與度不高、政府層面協同推進動力不足等問題。

  為有效盤活應收賬款存量,緩解中小企業融資難題,中國人民銀行昌都市中心支行不斷推動平台推廣應用工作出實效,組織召開昌都市2020年應收賬款融資服務“政銀企”培訓暨推介會,建立昌都市企業應收賬款融資服務協調機制、聯合推廣宣傳機制、聯合懲戒機制、監測通報機制,有效盤活中小微企業應收賬款存量資產,提高中小微企業融資效率。

  據悉,2015年7月,中國建設銀行昌都分行完成平台注冊﹔2015年9月,西藏昌都新區昌禾鑫業實業有限責任公司完成平台注冊。截至目前,昌都市累計在中征應收賬款融資服務平台注冊用戶數41家,累計成交5筆、融資金額2.54億元。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