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达孜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央金
2021年11月26日10:2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达孜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新时代文明实践全过程,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并将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达孜区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领头雁”效用,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力;着眼于服务“一老一小”开展志愿帮扶,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群众向心力;发挥党员志愿服务引领示范带动效用,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组织号召力;聚焦于志愿服务改善保障民生,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人心凝聚力。

  在活动中,达孜区坚持以党员志愿服务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社情民意收集、疫情防控、社会救助等志愿服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为契机,推动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宣讲+帮扶+N”“党员奉献日”“献礼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千人共建幸福家园”“学党史、强宣讲、送健康、美家园、暖人心”等志愿服务410余场次,受众达8600余人次。

  各志愿服务队伍主动到基层围绕人居环境整治、道路交通建设、排查化解纠纷等民生问题进行接访,调解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43起。扶贫济困志愿者服务队围绕老年人“养”“食”“居”等问题,健全养老设施设备;投资1172万余元用于解决包括18所幼儿园在内的辖区学校冬季电采暖等问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投资4982万余元建成县级政务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为规范交通秩序,达孜区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划出66个车位解决群众停车难等问题;政府投资实施社区雨排水工程、修建防洪堤、汛期除险加固等水利问题,并对辖区83处农村供水点进行维护;扎实推进建设农村厕所革命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建行动,解决农牧区群众住房及公共配套设备不到位问题,打造宜居宜业环境,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新时代便民志愿服务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