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贡嘎县“四个聚焦”确保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08日12:39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山南市贡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组织的“我心向党 祝福祖国”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志愿服务活动,在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如火如荼开展,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聚焦国庆佳节,举行升旗仪式。以“十一”国庆节为契机,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组织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升国旗仪式和“与国旗同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来自贡嘎县各界的干部群众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参加升旗仪式。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星,干部群众齐唱国歌。在“与国庆同框”环节,每一名干部群众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深切表达着大家对祖国淳朴而炽烈的爱国之情。

聚焦环境卫生,营造干净氛围。以民族团结为主线,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牵头,联合县民创办开展了以“共同守护一方净土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本着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县城内卫生死角、墙体非法小广告等进行了深度清理

聚焦童心向党,培养爱国情操。以“十一”国庆节为契机,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牵头,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大力开展“国旗飘飘 童心向党”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民族自豪感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热爱祖国的种子。通过活动,不仅让学生深切感受到了建党百年祖国波澜壮阔的历程,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

聚焦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服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史力行践初心”为主线,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牵头,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通过志愿者宣传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帮助群众秋收扫卫生、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充分发挥了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也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政治责任感,拉近了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架起了一座干群和谐“连心桥”。(山南市贡嘎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