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司法厅】西藏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王杰学
2021年10月19日10:3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司法厅获悉,近年来西藏自治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治藏、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以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行工作,使行政执法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2019年4月30日,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西藏自治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 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这标志着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在我区各级各类行政执法机关全面推行。

  据自治区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张雪原介绍,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涉及我区50余类行政执法领域、1800多个行政执法主体、5类行政执法行为、270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在推进三项制度以来,全区的行政执法环境得到了极大优化,投资营销环境得到极大的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得到提高。

  下一步,自治区区司法厅将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在深化上做文章,在结合上做文章,在落实上做文章,把三项制度深入推进下去,为服务全区的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