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市场监管局】今年以来拉萨共没收侵权假冒伪劣食品11.56吨

央金卓玛
2021年11月08日10:0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4.jpg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查看边销茶信息。 记者 央金卓玛 摄

  为有效遏制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农村市场,保障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广大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突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努力构建规范有序的农村市场体系,切实保障农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涉案食品源头追溯,对生产、销售等环节的违法行为实施全链条打击。以农村食品批发商、农村校园周边小超市和小商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馆等为重点对象,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劣质食品、侵权假冒、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回收食品再加工或更换包装再销售等突出违法行为。自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受理农村假冒伪劣投诉举报共计855件,立案61件,捣毁生产假冒伪劣食品窝点2个,曝光案件1件,罚款196万余元,没收侵权假冒伪劣食品共计11.56吨。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了解拉萨市食品安全真实状况,提升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今年3月份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发起“你点我检”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检查36次,以“你点我检”的方式确定1500批次年度食品抽检任务,目前完成867批次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样工作,不合格9批次,合格率达98.96%;整顿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145户,责令整改368户(次)。

  经过拉萨市市场监管部门的不断努力,全市农村食品经营主体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渗入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不断减少,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控制。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