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督导巡查 压实市场主体

央金卓玛
2021年08月12日11:2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雪顿节”期间,为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专项督导巡查组,对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市场主体疫情防控部署以及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落实等情况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督导巡查,进一步压实市场主体和部门监管双重责任。

  8日,专项督导巡查组对太阳岛、仙足岛、建材市场周边、曲米路等市内人员密集场所的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疫情防控情况以及文明城市创建、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督导巡查。共计巡查食品经营单位25家、药品经营单位5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家,电梯2部,在用气瓶80余个。

  巡查中发现个别经营单位还存在卫生情况差,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未佩戴口罩,店内无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无文明用餐宣传标语等问题。针对督导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巡查组要求经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同时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节日期间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9日,巡查组对建材交易中心周边、神力时代周边、气象局农贸市场及周边、夺底路农贸市场及周边等市内人员密集场所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开展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监督巡查和督导。共巡查食品经营单位57家、餐饮服务单位13家、市场经营主体18家、超市2家、诊所1家、药店4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家、特种设备电梯2部、液化气瓶55个。

  巡查共发现2家餐饮服务单位后厨卫生脏乱差、4家单位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和穿戴工作衣帽、1家单位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8家单位未摆放、提供公勺公筷,12家单位进货台账、索证索票不齐全、7家单位未亮证经营、3家单位无证经营、2家单位广告不规范。针对以上问题,巡查组对部分经营户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督促整改,对3家无证经营、1家餐饮服务单位后厨卫生脏乱差和1家超市索证索票履行不到位问题,移交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处理。

  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节日期间市场巡查督导力度,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区域监测和防范,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切实做到立即发现、立即处置、立即整改,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后续跟踪、指导,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消除风险隐患,形成监管闭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营造诚信经营、质量可靠、公平竞争、消费安全的市场经营消费环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