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清理“僵尸企业”

刘斯宇
2021年10月29日10:2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根据《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连续两年未依法申报年度报告企业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按照文件相关规定,迅速责成工作专班扎实开展清查工作。

  本次工作通过查询企业年报申报情况、电话通知、实地核查和联动税务部门核实企业税务状态等方式,共清理出111家“僵尸企业”。按照相关规定,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处以吊销营业执照。

  通过本次工作,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明确了“僵尸企业”的清理范围,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本次清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宽进严管”的工作力度,加快建立“僵尸企业”强制退出机制,强化信用约束,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净化市场环境,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