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在主持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张黎黎 赵书彬
2021年11月02日08:4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及其数字平台开播上线的贺信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全区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对外工作重要论述与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为推动西藏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对外宣传工作中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勇当西藏意识形态安全的忠诚捍卫者、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坚定维护者,在反分裂斗争这个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支持配合中央有关部门做好涉藏外事外宣等工作,讲好中国西藏故事、传递好党的声音,向国际社会全面展示新西藏新发展新成就,呈现出真实、立体、全面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面貌,努力推动全区党的对外宣传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区宣传战线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上来,始终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区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凝聚广泛的思想共识,熔铸坚实的精神支撑,同心共筑中国梦。要把凝聚人心和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凝聚起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加强宣传的广度和深度,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让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进行了全局谋划和系统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稳步推进。要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充分发挥科研院校和高校作用,利用青藏高原独特的地理和资源优势,加快调整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向,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重视科技推广运用,在科技成果推广上下功夫,将科研成果运用到指导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的具体实践中,激励更多科技人员到基层服务、推广普及实用技术,提高科技对社会发展、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实现科研成果让全社会共享、人人共享。充分利用援藏优势,探索科技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模式,加强与中央国家部委、对口支援省市及全国科研院所、企业合作,创造性嫁接科技援藏,加速提升我区科技整体创新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