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阿里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8月23日12:20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里8月23日电(李海霞)今年以来,阿里消防救援支队立足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细处着手、实处发力,全力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迈实。

该支队针对夏季火灾频发实际,深入群众中开展消防知识培训,集中仓储物流消防安全责任人开展防火授课座谈会,主动对接学校等重点单位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全面提高地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定期组织人员到福利院给孩子们辅导功课,开展小活动,送去“蓝朋友”的关心关爱;积极开放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制作消防科普宣传系列视频,开通运营微信视频号并结合已开通新媒体账号,形成消防宣传矩阵,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微博等公共宣传资源等向社会进行有效宣传,实现宣传全覆盖,这些举动收获了很大的成效,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深入学校进行宣传。 图由阿里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同时,各单位以督促辖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为着力点,在稳步提升执法效能等方面持续发力,深入辖区寺庙等重点单位,与消防安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消防安全负责人在消防管理方面的疑问需求,对存在问题详细进行解答,并现场帮扶指导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开展火灾隐患自纠自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扑救初期火灾及发生火灾后组织人员疏散等各方面的能力。

各大队还定期组织消防指战员走进敬老院为孤单老人开展卫生大扫除、隐患大排查,从预防火灾、扑灭初起火灾、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对工作人员和老人进行培训,让他们熟悉消防知识、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噶尔大队深入昆莎乡开展灭蝗虫工作,前后派遣3车18人对5000亩草地实施喷洒药剂工作,保护了草场不受蝗虫的侵害,解决了牧民的后顾之忧。

下一步,阿里消防救援支队还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拓宽消防宣传渠道,积极提升宣传实效。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