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阿里地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暨庆国庆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06日23:46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10月5日,阿里地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地区营造了“庆国庆·爱祖国·守家园”的浓厚氛围。

噶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昆莎乡围绕“扫黄打非”、“四讲四爱”等内容,积极推动文艺文化下乡、医疗卫生知识宣传、生活物资发放等工作,并用问答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措勤县、普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以牧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和药物、现场解读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及相关会议精神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谈心交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相关问题,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札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守护童年 健康成长”未成年警示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现场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以便用“法律之手”守护少年儿童茁壮成长。

日土县在多玛乡广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暨庆祝建国72周年志愿服务活动”,并组织宣讲员现场讲解了民族团结、中国共产党历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以及新旧西藏对比等内容精心编排节目,进一步丰富农牧民群众业务文化生活,传播社会正能量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和延续红色基因。

革吉县组织福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服务队集中在南区绿化点开展割草活动,与双联户户长、社区部分群众一起迎接秋收黄金季节。

改则县古姆乡干部职工和农牧民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集中整治乡政府周边及山水源地等卫生区域,并将整治责任分解到人,真正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为建设美丽古姆添砖加瓦,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据统计,全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共有62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推动日相关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2000余份、发放药物和生活用品价值14000余元,受益群众达13000余人次。(阿里地区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