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波密县组织开展2021年“我的书屋 我的梦”阅读实践活动

2021年09月23日17:26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农家书屋作用,切实丰富全县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林芝市波密县委宣传部组织各乡镇、各村居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活动。

各乡镇积极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培养少年儿童阅读习惯。扎木镇东若村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视频课堂”,以逐字书写、简单对话、读写辅导、互动提问等形式,面对面传授学习技巧,巩固学习效果。

扎木镇巴琼村、康木村主动开办暑期辅导班,积极开办读书会、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开展作业辅导、书写练习、特长培训等活动,并组织学生们集体观看奥运赛事直播和红色电影,切实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玉普乡以“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各村组织开展阅读一本红色经典图书、寻访一段家乡红色史、讲述一个英雄故事、开展一场党史演讲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康玉乡开展以“学史明理悟初心,今昔变化感党恩”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让孩子们阅读红色经典图书、参观红色长廊、讲述英雄故事,引导少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玉许乡邀请中小学生担任农家书屋管理员,开展农家书屋学习日读书活动,激发他们的读书热情。

易贡乡组织3名大学生到村文化室开展志愿活动,帮助儿童理解阅读内容、讲解背后故事。此外,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前往红军小学开展红色历史“第一课”活动,让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倾多镇主动邀请各村大学生组织开设读书班,并组织学生参观“巴渡卡”小学旧址等红色遗址,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红色历史,并从中汲取养分。

松宗镇为各年级学生发放识字挂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各类图书,切实提升在镇、在村学生的读书学习热情,并组织少年儿童开展“我当图书管理员”活动,充分增强少年儿童的主人翁意识。

多吉乡组织学校学生参观非遗文化展厅、红墙。在乡干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波密红色资源遗迹、多吉的新旧对比等,引导少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八盖乡围绕“我的书屋我的梦”这一主题组织学生阅读党史学习读物,以红色经典图书《小兵张嘎》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

古乡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党日活动等契机,最大限度地开展“农家书屋”宣传工作,吸引更多少年儿童在空余时间“进屋读书”,引导孩子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生活习惯。

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图书分享会、阅读经典等活动13场。面向全县征集优秀手抄报12幅、书法作品19幅。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