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9月30日起西藏开启新一轮支付手续费降费让利

2021年09月30日10:3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9月30日电 自2021年9月30日起,西藏迎来新一轮的支付手续费降费让利。此次降费主要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西藏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继7月25日主动减免ATM跨行取现手续费之后继续落实人民银行等四部委169号文件和《倡议书》要求,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财务负担、让利实体经济的有力举措。

本轮降费主要涉及四类业务,包括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服务、对公转账手续费、票据手续费、安全认证工具费、刷卡手续费等十余个项目,其中部分项目完全免收任何费用、部分项目收取不高于5折费用、部分项目收取不高于9折费用。除票据手续费长期取消外,其余优惠政策执行时间为三年。值得一提的是西藏部分银行机构特别是地方性法人银行降费让利力度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以西藏银行为例,该行免收单笔10万元以内(含)的对公跨行转账手续费(一般执行9折优惠),且多项优惠政策受益对象扩大到所有对公客户。

目前,西藏15家银行、12家支付机构正在积极落实减费让利配套保障措施,包括完善退费机制、准确识别小微企业身份等,确保各项降费让利政策按期精准送达,进一步改善区内营商环境。(人行拉萨中心供稿)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