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金融机构全力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金融服务保障

2020年06月24日13:02  来源:西藏日报
 

“只用了3个工作日我就拿到了70万元的薪资保障贷款,农行特事特办,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为农行点赞!”近日,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医师格某因住房装修急需资金,农行日喀则分行在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积极收集相关资料,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了放款工作,迅速解决了燃眉之急。

近期,根据《农行西藏分行关于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全面保护关心爱护全区医护人员的通知》要求,农行日喀则分行积极担当作为,结合实际,制定了适用于日喀则医护人员的个人金融服务实施细则。

据了解,实施细则共包括15项内容,其中最大亮点一是落实个贷优惠利率政策,提高医护人员个贷授信额度,个人自助小额消费贷款预授信最高可达80万元;二是开办绿色通道,为医护人员提供线上线下各类个人信贷产品,建立办贷绿色通道,在各个流程节点设立专属办贷岗位,保证在客户信贷资料完备的前提下3个工作日内办结;三是免收医护人员借记账户一年年费及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信息通知服务费,免除外汇业务手续费,通过掌上银行办理的转账汇款全部免收转账手续费,个人网上银行5000元以下转账汇款减免手续费;同时,为一线在岗医护人员免费赠送1份一年期健康保险产品,足额供给存款理财等投资产品,开展“一对一”的各类暖心慰问服务。

实施细则出台后,农行日喀则分行辖属行部迅速响应,对接辖属医院,详细解读医护人员个贷授信额度优惠政策,提高办贷效率,减免账户费用及手续费、信用卡宽松政策、足额供给存款理财产品等金融服务措施,建立工作交流群,提供一对一线上咨询,主动询问业务需求,及时做好医护人员数据采集工作。截至4月21日,农行日喀则分行为全市2705位医护人员免费赠送保险金额达132545元,为2494名医护人员减免借记卡及小额账户管理费;为医护人员发放各类贷款总计3065.66万元,其中发放医护e贷1024万元、网捷贷投放1304.2万元;为全市2050名医护人员减免短消息服务费用。(张斌)

(责编:次仁罗布、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