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冰雪秘境,享2021“冬游西藏”新体验

白晓丹

2021年01月11日10:4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游冰雪秘境,享2021“冬游西藏”新体验

  为进一步促进西藏自治区旅游全域全时高质量发展,继续扩大“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的影响力和号召力,1月7日,西藏自治区旅发厅举办“冰雪秘境·暖冬康养”2021“冬游西藏”政策解读暨产品推介会。据悉,此次活动将以冰雪、温泉、藏医药浴等旅游新业态赋能产品体验;以新增地面交通补助及包价团折扣、发放消费券赋能政策优惠。

  据介绍,第四轮“冬游西藏”活动政策分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15日和2021年10月15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两个阶段,执行期间奖励(补助)对象为区内旅游团队的旅行社、旅游景区(寺庙景区除外)、旅游企业和执飞进出藏航线的航空公司。执行期间优惠政策及奖励(补助)包括,除寺庙景区外,西藏自治区所有景区免费参观。经西藏旅行社协会详细测算并经成员单位协商一致,为抵制不合理低价和“零负团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执行最低接待标准。此外,在2021年度“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实施期间,增设发放3000万元旅游惠民消费券。

  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厅长王松平表示,为全力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区旅游全时发展,继续扩大“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广大进藏游客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以最大的政策红利吸引更多游客赴藏旅游,回馈全国人民,我区确定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更加优惠及创新的第四轮“冬游西藏”活动政策,旨在以冰雪、温泉、藏医药浴等冬季旅游新业态赋能产品体验;以新增地面交通补助及包价团折扣、发放消费券赋能政策优惠。

  为确保冬游西藏活动政策更具吸引力和落地执行力,西藏自治区旅发厅邀请西藏旅行社协会、景区协会、车船协会、专项旅游协会等行业协会及区内旅行社参加了“冰雪秘境·暖冬康养”2021“冬游西藏”政策解读暨产品推介会,就冬游西藏活动政策和冬季旅游产品进行解读和推介,以吸引更多区内旅游企业加入冬游西藏活动,招徕更多旅游者冬季赴藏旅游。为提升冬游西藏游客体验感,不断丰富冬游西藏特色产品,专项旅游协会代表就藏药浴、皮划艇、度假温泉、冬季观鸟等冬季旅游产品进行了详细推介,从而进一步培育好“旅游+康养”新业态,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