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 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1万余人次

白晓丹

2021年02月25日10:0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双节”期间 我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1万余人次

  观光休闲游、文化体验游、温泉康养游、体育探险游、生态健康游……一条条精品线路相继推出;蓝色天国、尼木吞巴、秀色才纳、思金拉措、德吉藏家等一张张响亮的名片,助推我区旅游业蓬勃发展。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旅发厅获悉,2月11日至17日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全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1.15万人次,同比增长40.6%;实现旅游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56.7%。全区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旅游稳步回升。

  记者了解到,自“冬游西藏”活动开展以来,助推我区旅游发展进入快车道,加上春节和藏历新年正值“冬游西藏”优惠政策期间,根据旅游部门发布的优惠政策,除寺庙景区外,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门票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星级宾馆(饭店)及国际品牌、精品酒店房价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执飞进出藏航线的航空公司平均折扣不少于50%。此外,自驾、火车、飞机等各种便利的进藏方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玩,感受不一样的旅行体验。“一直想带着家人来西藏旅游,这次终于如愿以偿,看到了布达拉宫和大昭寺,还过了一次藏历新年。”来自陕西的冯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为了体验藏历新年,我们还到朋友家过了‘古突’夜和藏历新年初一,觉得很有意思,也很好玩。”

  据了解,2021年度“冬游西藏”第一阶段时间截止到3月15日,趁着各种优惠政策,赶紧背上行囊来西藏走一走吧!

(责编:郝洁、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