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税务部门多举措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胡晓玲

2020年06月09日12:3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税务部门多举措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在当前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西藏税务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采取多种服务措施,不断加大对小微、大学生创业企业扶持力度,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西藏甘露藏药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是西藏第一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入口罩生产。5月中旬完成申报后,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监控到其存在56.89万元的增量留抵税款,第一时间联系该企业财务人员,即刻核查办结退税审核工作,并将增量留抵税款全额进行退还。

  西藏卓番林手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坐落在八廓街的西藏民族手工艺品商店,其自主研发的卓番林的阿玛啦藏服玩偶曾获201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杰出手工艺品徽章。“我们这家店最主要依赖于旅游业,疫情对我们的生意造成了影响,收入也减少了,好在拉萨市税务局给我们送来税费优惠政策,1至3月增值税减免了6000余元,真真实实享受到了税费优惠。”该企业负责人尼玛扎西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兜底线、稳大局的关键之举。日前,自治区税务局走进西藏大学老校区开展“青春税事、创业圆梦”税收普法宣传活动,为毕业季的高校学子重点讲解了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他们就业、鼓励他们创业。

  西藏自治区注册税务师协会紧贴行业发展“新蓝图”,紧盯就业态势“风向标”,紧跟政策“指挥棒”,联合西藏大学财经学院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举办“践行社会责任、成就学子未来”招聘会,5家税务师事务所为西藏大学财经学院毕业生提供会计、行政助理、审计等30多个就业岗位,近百名毕业生踊跃参加了应聘,招聘会现场达成意向协议40份。

  “国家一直以来实行的对西部开发企业的税收政策优惠以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已经让我们这些小微企业减轻了很多税费负担,现在又主动为我们解决其他问题,助力我们发展,我们一定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那曲市金诚青稞食品生产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含勇说。

  建行西藏分行集团客户部副总经理刘洁表示,2015年,建行西藏分行和自治区税务局开展银税互动合作以来,累计为区内的小微企业共计提供涉税贷款已经达到10.5亿元,帮助区内的277户小微企业成功复工复产,助力西藏民营小微企业的发展。

(责编:次仁罗布、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