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百千万”工作法助推“四讲四爱”新成效

2020年03月05日16:3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山南3月5日电(张国平)“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山南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运用“百千万”工作法,各层面真抓实干,稳步推进,呈现出领导干部持久用力、整改落实全程助力、宣讲实践聚集发力、成果转化群众给力的生动局面。

百名干部赴一线 查短补弱再发力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既定的任务清单,对各县(区)、乡镇、村居、学校、寺庙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随机测评和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基层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期盼,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及时召开汇报会,在梳理问题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分门别类定向分析、逐条逐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同时,撰写工作报告,为下一步开展活动提供参考。

千名党员大宣讲 凝聚发展新动能

各级宣讲员广泛开展宣讲,先后涌现出“红色三支队伍”“民嘴讲堂”“女子宣讲团”“老年宣讲团”“大学生宣讲先锋队”等宣讲队伍,共开展宣讲15.6万余场次,受众达1073.81万余人次。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激励群众“当主角”,通过鼓励群众自己讲、自己演,衍生了“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联谊活动、“我志愿、我服务,共建文明诚信示范街”志愿者活动、“伟大祖国我的家”演讲比赛、“我和我的祖国”群众微拍活动等特色活动,让群众成为活动策划者和践行者。策划拍摄纪录片《克松人家》和《来自山南玉麦的礼物》微视频。创作歌曲《光耀山南》《玉麦我的家乡》、微视频《共产党好》等带糌粑味、飘酥油香的文艺作品420余件,将“四讲四爱”、脱贫攻坚政策等“唱出来”“演出来”,让群众更喜欢听、更喜欢看。

万名群众勤践行 成果转化促提升

通过“四讲四爱”,广大农牧民群众爱党爱国意识进一步提升,家家户户主动购买、更换破损国旗,自发喷绘爱党爱国标语,认真履行村规民约,用实际行动践行“四讲四爱”。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宣讲员走村入户宣讲“四讲四爱”和党的扶贫政策,用身边致富典型故事引导贫困户真正从思想上“脱贫”。各县(区)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为阵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各族群众对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有了更加强烈的追求,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得到了极大提高。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