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山南市乃东区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2021年08月19日15:5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山南市乃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共15余名,深入农牧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四送”活动。

用带“糌粑酥油味”的宣讲,送“政策”。宣讲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通过大量生动鲜活事例,讲西藏发生翻天覆地历史性变化的根本原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心。宣讲小组,在一周里共宣讲10余场次,群众听得津津有味,深有感触。群众动情地说:“中央关怀西藏的发展,对西藏的投入越来越大,各种惠民利民政策也越来越多,我们农牧区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送“生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志愿者开展“整治城乡环境,共创清洁家园”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为城市周围和路边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洁打扫,帮助群众更换屋顶旗杆1050根,更换国旗1670余面,彩条870米,彩旗650余面,赢得过往群众的纷纷称赞。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送“支教”。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昌珠镇开展“送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学生讲解假期作业以及在课堂学习难点问题,并通过谈心、讲故事、做游戏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对他们成长的关心、关爱和关注,更快乐更健康的成长。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送“支医”。志愿者们和深入村(社区)大街小巷、旅馆、超市、茶馆、饭馆等地通过PPT形式向群众宣讲医疗卫生科普知识,对相向而来的路人和经营商户责任人强调科学防疫的重要性,详细讲解相关防疫措施知识。通过发放医用口罩、宣传礼品、科学防疫宣传资料等举措,面对面、点对点地向辖区干部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将科学防疫贯穿于日常生活中,为保障他人和自身的健康,坚决做到出门戴口罩、人多不聚集、通风勤洗手、招呼不握手,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贡献自身力量。(山南市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