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森林消防部门开展冰雪灾害救援拉动演练

西绕拉翁 索朗旺久
2022年02月21日10: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应对西藏降雪天气林芝森林消防部门开展冰雪灾害救援拉动演练

  图为消防员集结出发。索朗旺久 摄

  为应对西藏林芝近期出现持续降雪的天气,2月20日,林芝森林消防支队巴宜区中队开展冰雪灾害救援拉动演练,旨在提升高效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提高“救灾抢险”的战备意识。

  图为消防员集结出动。索朗旺久 摄

  图为消防员待命出动。西绕拉翁 摄

  巴宜区中队以突击方式进行,坚持“真演、真训、真练”的原则,以锤炼队员战备意识和作战应急反应能力以及检验力量编成、装备携带、通信等预案是否完善和个人携带物品、装备和给养储备情况是否准备齐全为目的,严格按照“下达命令、紧急集合、快速机动、检验物资、总结讲评”的步骤程序实施。

  图为演练队伍集结出发。索朗旺久 摄

  图为消防员检验装备。索朗旺久 摄

  图为消防员操作使用器材。西绕拉翁 摄

  在演练过程中,随着紧急集合哨响起,全体队员闻讯而动、反应迅速,严格按照预案要求,携带装备器材,迅速到达指定区域集结,并紧贴实战需求对锚点制作、冰面低姿匍匐前进、冰面营救、安全防护等科目开展训练。(完)

  图为消防员集结。西绕拉翁 摄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