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昌都市:举行林草防灭火实战演练

桑邓旺姆
2022年02月09日11:2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图为昌都市林草防灭火实战演练现场。 (图片由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提供)

  近日,昌都市林草防灭火实战观摩演练在卡若区俄洛镇俄洛村举行,11县区林业和草原局业务骨干、111个林草专业管护站站长、副站长和护林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演练观摩。

  此次演练以假设卡若区俄洛镇俄洛村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上午时段模拟演练正式开始,国网电力公司视频监控系统监控到卡若区俄洛镇俄洛村发生森林火灾,同时,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接到俄洛镇俄洛村发生森林火灾报警电话并请求支援。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一时间发布预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前线指挥部,精准指挥市森林消防支队50人、护林员30余人第一时间抵达火灾现场。现场指挥员立即对火场进行观察,根据火场气温、风速、风向、火势等现场情况,做出明确判断,确定火场突破口,明确了具体火灾扑救战术战法,科学部署各小组进入火场参与扑救。整个演练过程中,参战人员精神饱满、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动作精准迅速、设备操作熟练,以良好的战斗作风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设要求和既定效果。

  此次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森林消防和护林员队伍战备工作落实情况,强化了应急战备意识、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遂行任务能力,提高了消防员、护林员森林草原防灭火战备意识和协同作战能力。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