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市朗县上演一场海拔4800米的风雪救援

 梁兰
2022年02月18日11:0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因大面积降雪,一车辆在途经林芝市朗县境内219国道本布拉山垭口时被积雪困住。林芝市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救助电话后,战风雪,斗严寒,迅速上演一场海拔4800米的雪地救援,助被困者和车辆成功脱险。

  “我驾车途经219国道本布拉山垭口时,车子陷到积雪里面出不来了,车上有3个人,其中一个是72岁的老人,车上油料也不多了,现在外面非常冷,请你们快来救救我们!”当晚8时许,林芝市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值班民警接到群众紧急报警求助电话。

  据了解,本布拉山垭口距朗县县城有100多公里,海拔4800多米,夜间温度为零下20到30摄氏度之间,加之近期该路段普降大雪,被困人员情况十分危险。

  警情即是命令,接到报警求助后,林芝市朗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救援联勤联动机制,火速会同朗县金东乡政府、金东乡边境派出所、朗县养路段等单位组成联合救援队赶赴现场。“但由于夜间气温骤降,加之途中有约20公里的冰雪路面,厚重的积雪和结冰的路面使车辆前行严重受阻,给联合救援队带来重重阻挠。”林芝市朗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尽快到达救援现场,联合救援队快速安装防滑链、锄走路面积雪,用时一个半小时就抵达了现场。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联合救援队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利用工具帮助被困车辆,经过共同努力,被困车辆和人员成功脱险。当晚11时45分,救援人员护送被困群众安全抵达朗县金东乡,救援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在此,林芝市朗县公安局提醒,近期林芝市朗县境内219国道、560国道以及205省道等部分海拔高的路段均有大面积降雪,请过往群众和游客时刻关注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安全出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