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察隅慈巴沟森林消防站正式挂牌

张林
2021年12月13日10:10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近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森林消防中队与驻地林草局在西藏慈巴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森林消防合作站挂牌仪式。据悉,这是察隅县第一座森林消防合作站正式成立。

  图为揭牌仪式

  据介绍,此次森林消防站挂牌仪式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主要指示精神的有效举措,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也意味着森林消防队伍将为慈巴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筑造一道森林防火安全“防火墙”。

  图为揭牌仪式后合影留念

  据了解,森林消防站挂牌后,该中队与林草局将定期对慈巴沟景区内的防火设施、制度、护林队伍进行检查,对林区内火险进行研判;为慈巴沟景区防火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定期开展护林员、管护站人员培训,不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演练,共同提升森林防火防范应对能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