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大客车路面侧滑 林芝移民管理警察火速救援

高琦磊
2022年01月04日10: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大客车路面侧滑西藏林芝移民管理警察火速救援

  林芝派边境派出所为大客车安装防滑链。 李建峰 摄

  “警官,您好,我开大巴路面积雪太厚,导致车辆侧滑到车路旁的排水沟里面了,和我一起的还有两辆大巴车因路面积雪打滑甩尾,根本无法行驶……”12月31日上午10时,西藏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派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在接到报警后派出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民警开展救援工作,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首先安抚受困乘客情绪、分流转运受困乘客。随后民警们开始实施救援并联系就近救援装备车辆,利用绳索牵引将3辆被困车辆拖到安全区域并为三辆被困车辆装上防滑链。

救援成功后,司机们与边境派出所民警合影。 李建峰 摄

  救援成功后,司机们与边境派出所民警合影。 李建峰 摄

  整个过程中,民警们不畏严寒、不畏艰难。经过3个小时的救援,三辆被困车辆安全脱困。救援结束后司机师傅永忠握住民警赵恒升的双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第一时间赶到救援,我们这些人只能在这里受尽冷风吹了。”旁边其他的司机师傅和乘客这时纷纷为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竖立了大拇指。

  派边境派出所提醒广大途径派镇辖区的车辆,受降雪影响,部分路段路面湿滑,请司机朋友在行驶的途中,降低车速,缓慢通过,确保自身安全。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