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森林消防:进山入林让训练更贴近实战

2022年01月21日10: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西藏森林消防:进山入林让训练更贴近实战

  图为消防指战员架设水源地。江达县森林消防中队贡觉驻防分队 供图

  近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贡觉驻防分队开展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训练,全面提升队伍遂行森林灭火救援任务能力。

  据悉,自驻防以来,贡觉县天气干燥、降雪量少,防火形势较为严峻,为进一步锤炼消防救援人员以水灭火作战能力,熟练掌握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技巧,充分发挥水泵在森林灭火作战中的效能,消防指战员贴合实战展开训练。

  图为消防指战员撤收管带。江达县森林消防中队贡觉驻防分队 供图

  训练中,消防救援人员紧密配合,按照各自分工架设水泵、启动水泵、管带铺设、成功出水……在陡峭的山坡上,一身橙红色防护服的救援人员正在奋力奔跑。训练期间,救援人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密切配合、能够克服山高林密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积极地投入到训练中去,在追求成绩的同时确保人员和装备安全,极大地提高了训练质量。

  图为水泵顺利出水。江达县森林消防中队贡觉驻防分队 供图

  此次野外水泵架设与撤收,涵盖山地、陡坡等多种复杂地形,提高了指战员在复杂地形条件下的灭火作战能力,也使指战员在技能、体能、意志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为保卫祖国绿水青山,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