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自然资源局】抓实抓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2022年02月11日11:2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拉萨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今年年初,根据自治区党委和拉萨市委的部署要求,该局就开展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更加高效履职尽责,更好地服务保障拉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按规定规范抓党建,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从学习、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具体举措。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干部“育选管用”全过程,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等问题。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增强“查”的主动、提高“问”的自觉,查作风问初心、查责任问担当、查漏洞问短板、查落实问成效,着力查找、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

  加强项目管理。站在全局的角度统筹谋划项目,严格依法依规履行项目程序,全程跟踪、随时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对科室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或项目不能按合同约定时间完成的,第一时间向局里反映。守住廉洁底线,注重防范被项目承担单位“围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简化和优化办事流程。及时签阅文件,结合职责提出文件办理具体落实意见。进一步精文减会,减少层层签字。注重行文规范,切实提高文稿质量。建立工作事项督查督办机制,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学习践行“六个表率”。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科室的业务指导,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安全生产、维稳、信访等工作。注重团结,以局领导班子的团结带动全局团结,形成强大合力和凝聚力。主动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及时了解掌握、努力解决干部职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规范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严格执行议事规则,该上会的,必须上会研究;不该上会的,分管领导要勇于担当、敢于拍板,杜绝责任上推下卸。

  拉萨市自然资源局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按照自治区和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安排,时刻牢记重任在肩、使命如山,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裴聪)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