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节后“收心归位” 聚力真抓实干

巴典
2022年02月08日11:2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

  新春呼唤新作为,不待扬鞭自奋蹄。春节假期结束,西藏自治区上下恢复正常工作状态。从尚未散去的“年味”中及时“收心归位”,调整状态、抖擞精神,踏着春的脚步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题中之义,是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开好局、起好步的必然要求。

  节后的工作状态,是对作风建设的现实检验,是狠抓目标任务落实的“试金石”。从以往的经历看,有的党员干部春节长假后,虽然身体进入“工作时间”,但收假不收心,人在岗心不在岗、人在位事不到位。节后难收心、工作难用心等“节后综合征”,反映出的是干部作风不务实、工作不扎实、责任不落实,背离了担当作为的要求,损害了党政机关的形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节后“收心归位”,既是纪律要求,更是职责所在,既要在岗在位,更要用心用力,节前节中节后,无论何时何地,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始终如一,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的意识要始终如一,坚持求真务实抓工作的意识要始终如一。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节后“收心”作为检验作风的重要一关,迅速关闭“假日模式”,按下狠抓工作落实“加速键”,坚持在改进作风中问初心、问担当,在真抓实干中问短板、问实效,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再出发,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开花结果。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