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税务局去年1至11月 落实减税降费超17亿元

谭瑞华
2022年01月18日09:5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办理业务。图/谭瑞华

  1月14日上午,拉萨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拉萨市税务局通过强基固本打基础、规范管理建机制、提质增效促发展等举措,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数据显示,2021年1至11月,拉萨市落实减税降费17.25亿元。同时,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政策,缓缴金额1304.93万元。

  拉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增民介绍,2021年以来,拉萨市税务局集众智、聚合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立足首府城市首位度定位,把握改革大势,把准改革方向,笃定奋进、勇毅前行,在“以数治税”、拓展监督、文化建设、税收共治、青年培养等方面先行先试,积累了许多弥足珍贵的经验,也取得了很多引以为豪的成绩。

  数据显示,2021年1至11月,拉萨市落实减税降费17.25亿元。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政策,缓缴金额1304.93万元。并成立满意度整改督导组,推出45项整改措施。深化“银税互动”合作,前三季度共发放贷款7.72亿元,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接下来,拉萨市税务局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七个“着力”,努力走在前、做表率,厚植“向上向善向阳”的“阳光税务”精神,持续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拉萨税收现代化取得新发展新跨越,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而不懈奋斗。

  张增民表示,2022年,拉萨市税务局要立足首府首位度定位,秉持只争朝夕、敢为人先的态度,坚定信念、鼓足勇气、拿出魄力,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努力在党建领税、为民收税、改革强税、人才兴税、文化铸税等五个方面走在前、做表率。

  同时,将打造新格局、催生新动能,把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与遵循“以民为本”的理念相结合,以不折不扣落实组织收入原则、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提升分析质效、不折不扣推进便民利民等四个“不折不扣”,推进“强基固本”。

  “拉萨市税务局还将聚焦‘四精’,鼓励各单位围绕相关工作,连贯性、系统性、集成性地提出2022年改革创新亮点,以全力运用好创新集成、全力拓展好税收共治、全力提升好‘以数治税’质效、全力推进好改革任务等四个‘全力’,推动‘创新集成’。”张增民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