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弘扬优良作风 抓好工作落实 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洛桑江村主持会议 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出席

张黎黎 赵书彬
2021年12月31日09:4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9日上午,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拉萨召开。这是王君正在会议上讲话。本报记者 李洲 摄

  29日上午,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拉萨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李洲 摄

  29日上午,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和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弘扬优良作风、崇尚真抓实干,抓好工作落实、汇聚奋进合力,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刘江、王卫东、赖蛟、任维、嘎玛泽登、达娃次仁出席。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从关乎党的兴衰存亡、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政治高度,把作风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积极探索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新途径新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视察西藏时对我区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君正指出,自治区党委决定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事关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事关各族群众利益福祉,事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局。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落实,是坚持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实践论、做到知行合一的内在要求,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客观要求,要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以更高政治标准、更严党性要求、更强组织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王君正强调,要更新观念抓落实。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更新观念的源头活水,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敢想、敢闯、敢干的雄心和气魄,切实把更新观念的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狠抓落实的举措;坚持把艰苦奋斗传统作为更新观念的精神底色,大力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抓好“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实现“四个确保”;坚持把创新工作方法作为更新观念的第一动力,坚决破除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

  要践行党的宗旨抓落实。坚持群众观点、提升为民服务思想境界,把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密切联系群众、改进为民服务工作作风,始终站在群众立场观察、分析和思考问题,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走好群众路线、增强为民服务本领,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工作下沉,真正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在一起;不负群众重托、履行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坚持把人民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标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带来的新气象。

  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比学赶超提振精气神,建立对标清单,确保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要奋勇争先展现新作为,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担责,敢于扛事、扛得起事,遇到重大风险挑战、重大工作困难、重大矛盾斗争,第一时间研究、拿出方案、推动工作。

  要坚持求真务实抓落实。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严抓精文简会,切实摆脱文山会海,科学编制年度会议和发文计划,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加强调查研究,确保摸准摸透实情,深入研究分析本地基础条件、比较优势,搞清楚发展定位、潜力和后劲,找准突破口。

  要不断提高本领抓落实。提高善学、善谋、善做、善成的本领,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增强系统观念,抓重点、抓短板、抓弱项,敢于触及深层次矛盾,直面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不断增强推动工作的行动力、干事创业的执行力、敢闯敢试的创新力。

  要树立鲜明导向抓落实。大力营造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环境,严格标准、识才选才,大胆使用在基层扎实历练、在吃劲岗位和艰苦地区经受磨练、表现优秀的干部;奖罚分明、鼓励先进,大张旗鼓表彰奖励担当负责、狠抓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容错纠错、激励担当,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建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制度;激浊扬清、弘扬正气,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壮胆,让干事创业者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关爱基层、激发热情,设身处地关心爱护、体贴体谅基层干部,真正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要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决心,对标对表“六个表率”,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靠前指挥、带头冲锋,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敢于执纪问责,敢于严管厚爱,敢于干事创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正做到决策科学,扎扎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

  要完善体制机制抓落实。健全责任管理、效率管理、精准督查、考核评估、公开监督等机制,完善巡视巡察、督导检查、信息反馈、情况通报、重大责任追究等制度,确保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要主动接受党内监督、人民监督、社会监督,切实增强群众在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中的参与度、获得感。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从严抓下去、长期抓下去,推动落实更加有力、更加高效。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深入宣传自治区党委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部署要求,深入宣传转作风、抓落实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典型,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拉萨设主会场,各市地、县区、乡镇、自治区政府各办事处、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设分会场。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