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朗县仲达镇:小村庄里的“新时尚”

2021年11月11日16:3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培养广大群众的垃圾分类、节约使用废弃资源的意识。近日,林芝市朗县仲达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各行政村党员志愿者在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垃圾分类兑换商品系列活动,不仅培养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好民风、好乡风,更为仲达镇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各村志愿者对村民们收集的废品边分类、边称重、边宣传,倡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新时尚”,争做文明习惯、文明行为的新时代农牧民,让干净、文明成为农牧区最美丽的风景。

“300积分可以兑换价值30元的商品、500积分可以兑换价值60元的商品,积分又下调了。”拿着用50斤废纸板换来3000积分的村民央金来到伟列村垃圾分类兑换超市,看着货架上整齐摆放着洗衣液、牙膏、洗洁精、洗碗巾、抽纸、衣架、碗筷、暖瓶等琳琅满目的商品,央金随即挑选了自己需要的日常用品,多余的积分由志愿者记入台账下次使用。

据了解,此次垃圾分类兑换商品系列活动共分回收废纸板、塑料瓶、易拉罐瓶、玻璃瓶等4大类,可回收利用废品6000余斤,无害化处理有害垃圾230余斤,兑换积分8570分,兑换商品620件、价值2300元。此外,志愿者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过程中,发放宣传资料260余份,解答垃圾分类小知识120余人次。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下一步,仲达镇将继续指导各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增加农牧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高知晓率、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号召大家养成垃圾分类、勤俭节约和物尽其用的文明生活习惯。(林芝市朗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