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市米林县高质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

2021年10月12日10:50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自9月起自治区将每月5号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以来,林芝市米林县不断创新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利用多种活动载体为抓手,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活跃基层文化生活,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中心搭台助提升。米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借助自治区确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为契机,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以文艺与体育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搭建平台,让基层干部群众尽显风采,充分提升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效果意义。一方面联手八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69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适时组织开展了以“感恩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来自基层千余人群众演员带来的100余个节目相继登台亮相,现场观众累计达到2万余人次,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此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了以“迎国庆、强体魄、促振兴”为主题的系列体育活动,活动共计有50余家单位、700余人参加,有效增强了全县干部职工“全民健身”意识。

所站联动助推进。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带领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从上往下层层部署,从下往上逐级反馈”的双向联动模式,了解群众需求,借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相结合等为契机,采取丰富多彩、群众喜爱的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里龙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文体活动。卧龙镇组织麦村全体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缅怀英烈 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丹娘乡鲁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自治区基层宣讲员适时开展宣讲活动,确保了党中央的声音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羌纳乡米尼村组织在家全体党员干部、民兵、双联户户长集中观看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红色电影《布德之路》。南伊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驻村工作队联合组建党员理论宣讲队,深入种植基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推动了党的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志愿奉献、巾帼先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等。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永远在路上。米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更广泛、更有效地引领和激励基层广大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中。(林芝市米林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