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交警深化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

2021年10月13日10:0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图为“准驾驶员”走上街道,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本报记者 彭琦 摄

  为切实增强驾驶人文明交通意识、遵章守法意识、安全行车意识,今年以来,林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瞄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不断细化措施,扎实推进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创新模式警校联动,做细做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足辖区驾校特点,以问题为导向、以方法为引领,积极研究和探索文明交通进驾校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措施,建成运营西藏首个交通安全体验馆——林芝交通安全体验馆,充分发挥了安全宣教阵地作用。在体验馆中,驾校教练员、学员通过安全出行互动体验、安全带体验、防御性驾驶体验、酒驾体验、少年儿童交通安全VR体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沉浸式、参与式体验,“身临其境”感受交通安全。另外,支队抽调法宣、车管、事故处理等岗位民警进驾校担任“老师”,向学员、教练员讲解交通法规、事故案例、安全责任等基本知识,分析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让学员在学驾之初就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文明交通法治理念。

  交通安全必修课,每一位“准驾驶员”必须上。支队常态坚持驾校学员在驾考前必须接受至少一次交通安全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交通事故图片展等,引导驾校学员筑牢安全理念,坚守文明安全驾驶红线。同时,驾驶人考试中心将文明守法驾驶宣誓常态化,通过严肃、庄重、仪式感强的集体宣誓活动,引导新驾驶人员按照誓词要求,做合格文明驾驶员;组织“准驾驶员”走上街道,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增进交通参与者与交通管理者的相互理解与配合。支队还联合各驾校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让驾校学员在领取驾照前,先树立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做文明出行倡导者。

  据悉,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先后深入各驾校开展警示教育16次,交通劝导服务688人,法治教育16次,举行文明驾驶宣誓 89 次,为培养高素质驾驶员,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严把驾驶人安全教育第一关作出了积极努力。(记者 彭琦)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