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立流动点位 为超标两轮电动车上牌

央金
2021年10月29日10:1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好办证提速、管理改革和服务升级“组合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便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日前,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非机动车管理所设立流动点位,为市民超标两轮电动车上牌。

  在措美林路口的超标两轮电动车上牌流动点位,记者看到前来上牌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扎西通过社交媒体了解到,拉萨交警设流动点位为市民办理超标两轮电动车上牌后,就赶紧前来办理,经过登记查验相关程序,很快完成上牌。扎西说:“平时工作忙,也总上夜班,一直没时间上牌。交警部门设立的上牌流动点位不仅离我家近,而且带身份证就可以上牌,方便又快捷。”

  据民警介绍,原本超标两轮电动车上牌需要提供的资料比较多,对于居民来说会略显繁琐,所以交警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减少居民申领牌照时需要提供的资料。今年1月10日起,拉萨市正式启动超标两轮电动车上牌工作。按照规定,今年12月31日前,所有超标两轮电动车都要完成注册登记,逾期将不予办理,届时未办理上牌业务的超标两轮电动车将禁止上路。

  据了解,目前,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非机动车管理所固定上牌的点位有三个:第一个点在非机动车管理所,第二个点在原老交警支队(五岔路口往东200米左右),第三个是位于北京西路的西郊人保点位。“我们是根据辖区电动车车流量,选择流动点位的设置地点。这周选择在城北大队辖区,下周点位会根据实际情况更换,也请广大骑电动车的车主关注交警发布的相关消息,主动上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非机动车管理所民警拉巴平措介绍。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