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东郊万达可办理两轮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业务 

娄梦琳
2021年10月25日09:4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拉萨交警积极开展非机动车登记注册工作(1215222)-20211025091404.jpg

  为进一步推进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工作,切实为市民提供便利,将便民利民措施落在实处。10月23日上午,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南大队联合非机动车管理所,在东郊万达广场为市民现场办理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

  上午11点许,记者来到东郊万达广场,此时已经有不少市民在此排队等候。只见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每一辆上牌车辆的状况,仔细对车辆购买发票及合格证明进行核对,引导市民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注册登记、验车、挂牌等办牌流程。“这辆电动车我买了快两个月了,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没有时间为车辆办理上牌。今天正好看到交警在万达广场办理这个业务,我就赶紧把车骑过来,差不多20分钟左右就办好了,非常快。”市民冯萍告诉记者。

  除了现场为市民办理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外,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册,向市民宣讲电动自行车相关法律规定,提醒市民在骑行时要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城南大队民警崔军锋表示,下一步,城南大队将持续加大对电动车治理工作力度,加强日常监管,全面规范通行秩序 ,坚持开展精细巡查管控,及时发现、即时处置,全力保障安全有序、通畅的城市环境。

  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1月10日起,拉萨市正式启动对两轮电动自行车(含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工作,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非机动车管理所工作人员索朗坚才表示,按照规定,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必须要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登记注册,逾期将不予办理,届时未办理上牌业务的超标两轮电动车将禁止上路。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仍未上牌的两轮电动自行车车主,持车辆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身份证等材料,前往蔡公堂街道车辆管理所院内东侧非机动车辆管理所、五岔路口以东老交警支队院内等地,为车辆办理注册登记,以免超过办理时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