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色麦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尼玛拉姆:群众心中的好党员

格桑伦珠
2021年10月15日09:59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2013年5月,尼玛拉姆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7月毕业于西藏大学,随即怀着一颗建设家乡、奉献青春的决心,成为拉萨市曲水县茶巴拉乡色麦村的大学生村官。

  时光荏苒,8年的基层沉淀,历练了一颗热忱之心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干劲儿,赢得了组织和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赞誉。如今的尼玛拉姆已经是茶巴拉乡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兼色麦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群众,为村干部提供更好的办公环境,她积极带头向上级部门申请办公楼配套设施的购置资金,落实价值34万余元的办公配套设施。色麦村一直苦于没有文化活动广场,尼玛拉姆多次了解村委村民意愿后,及时向上级部门申请将2019年、2020年的强基惠民短平快项目资金37.6万元用于建设村党群文化活动广场,并顺利向茶巴拉乡人民政府、曲水县宣传部申请到15万元的建设资金,于2020年9月成功修建了色麦村党群文化活动广场。

  色麦村3组央金卓嘎肢体一级残疾,患有左侧全髋置换术后髋臼假体松动移位,31万元的手术费用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2021年,尼玛拉姆了解情况后,积极带头利用“水滴筹”捐助爱心款项,同时转发动员更多村民、亲友、同事募捐爱心款项,最终顺利筹集到10万余元资金,为该户解决了部分经济压力。2021年6月,她通过村委会院落翻新工作,给予村民临时就业机会,并支付村民工工资5.8万元。

  尼玛拉姆还积极与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县扶贫办对接上报色麦村4组通组道路工程项目,该项目预计今年9月开始动工,将为色麦村“一村一林卡”经济增收提供有利的基础保障。此外,尼玛拉姆积极带动并协助色麦村4组林卡建设,该林卡于2021年6月11日正式营业,截至目前,带动4组20户、124人实现增收10万余元。

  基层工作8年来,尼玛拉姆一直兢兢业业、勤奋学习,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深入群众家中,了解最真实的社情民意,通过“进群众门、听群众言、想群众事”能够“解群众难、助群众富”,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最美的青春。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