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阿里地区各级公安机关切实回应群众需求二三事

彭琦
2021年08月26日09:5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普兰县公安局民(辅)警在赤德村口水源处铺设饮用水管道。记者 彭琦 摄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是公安工作不变的主题。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阿里地区各级公安机关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服务管理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着力为民办实事。

  日前,5名群众急匆匆来到革吉县革吉镇派出所求助:“警官,我们要去狮泉河看病,现在能不能办理通行证?”当时正值周末,县便民服务大厅未开放。鉴于情况紧急,镇派出所民警积极协调便民服务大厅,并全程陪同这5名群众办理证件。当民警将边防通行证交到群众手中时,他们脸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并连连道谢说:“谢谢,谢谢!公安民警真是咱们老百姓的贴心人。”

  札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对之前发生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进行回访时了解到,该事故的其中一名当事人是一位年近70岁的老人,家中只有她和老伴二人,老人腿脚不便,家里仅靠老伴平时在县城当环卫工人的收入维持生计。札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过商议决定,民(辅)警自发为老人一家捐款1000元,还留下了他们的联系方式,告诉老人:“有任何困难,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保证随叫随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普兰县公安局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1年6月初,普兰县公安局接到辖区商户及农牧民群众反映,在赤德村口的水源处,长期存在上游洗衣服,下游接饮用水的情况。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辅)警购买饮用水管道所需材料,并利用近7个小时时间,重新架设一条饮用水管道,还区分了洗衣区和饮水区,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

  此后,前来接水的群众纷纷为普兰公安“为民办实事”之举表示感谢和赞誉,“以前接水要排很长的队,现在接水很方便;以前上游有人洗衣服,下游有人接水饮用。现在洗衣区和饮水区划分后,解决了这个难题,公安民警们为群众做了一件大好事啊。”取水群众激动地说。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岂非易事?可是,有一颗坚定为民办实事的心,一定会有更多便民惠民之事、便民惠民之举。据了解,截至目前,阿里地区各级公安机关共开展各类便民利民活动1200余次,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次。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