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城关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9月28日16:44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9月26日,拉萨市城关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布德之路》恪守神圣信仰 升华爱国意识”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城关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观影活动。

《布德之路》讲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布德出生在那曲市巴青县的贫苦牧民家庭中,西藏和平解放后,这位翻身农奴成为当地红旗林场的工人。1959年,旧西藏上层反动集团发动武装叛乱,布德在突围送信途中不幸落入叛匪魔掌。他将告急信件嚼碎吞下,在严刑拷打下严守秘密。获救的布德抱着解放军说:“敌人挖掉了我的眼睛,但我还有耳朵听党的话,还有手可以干革命,还有腿能走社会主义道路!”身残志坚的布德被新中国授予“草原英雄”的称号。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电影《布德之路》正是反映这一宏大主题的精品力作,它有着宏大叙事的时代背景,也有着宛若浮雕般的一幕幕人物真实命运。

观影结束后,城关区宣传部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草原英雄”一生致力于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建设,成为西藏人民爱党爱国、反对分裂的一面旗帜,草原英雄布德的故事,不止在西藏,也在各族人民心中流传。为理想抗争,坚守信仰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共和国的年轻一代人去瞻仰和学习。(拉萨市城关区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