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波密县:助学支教献师爱、党员教师齐行动 

2021年06月24日17:27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波密县教育系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助学支教献师爱、党员教师齐行动”为民办实事活动。

一是摸底调研查。派出由教研室、办公室、电教室等科室组成的调研组赴7个乡镇摸清各学校残障儿童送教入户情况,调研指导学校完善残疾儿童送教课程计划及送教内容。

二是精准帮扶。积极与县残联沟通对接,核实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信息并登记造册。相关学校认领落实并陆续组织56名党员教师利用周末时间带头深入特殊学生家庭,采取“一对一”“多对一”送教入户32人次。每入一户,党员教师都亲切了解每一位孩子的心理状况和认知能力,赠送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通过互动交流了解孩子们的性格特点、爱好特长,并对家庭情况做详细备案,推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确保残疾学生不失学、不厌学、不掉队。

三是常态送教。各学校持之以恒建立送教上门长效工作机制,坚持每月语数藏教师至少送教2次,并结合特教生特点因材施教,从简单常识教起,把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纳入教学,帮助孩子建立学习意识、树立信心。

据悉,波密县教育系统在充分尊重残疾儿童少年家庭意愿基础上,将持续抓好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工作,充分发挥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职能作用,切实增强残疾儿童少年认知能力和生活适应能力,提高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更好的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林芝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