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仲莎乡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9月07日12:4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9月5日,林芝市仲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民族团结、绿色环保、卫生健康、文化活动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移风易俗、涵育文明乡风。

仲莎乡两级志愿服务队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与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麦巴村驻村工作队通过组织群众开展“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提升群众“听力识别、语言表达、文字阅读及撰写”四个方面的能力。

巴朗村驻村工作队通过组织党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养成群众爱环境,讲文明的良好生活习惯。

仲莎村驻村工作队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打扫村街道卫生和集中聆听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进一步引导教育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结牧村驻村工作队通过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抢收青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展现新时代志愿者的担当与责任。

下一步,仲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坚持把志愿者作为主体力量,把志愿服务作为主要活动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拓宽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联系沟通渠道,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战略在仲莎乡有效实施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林芝市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