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林芝:武警官兵初步抢修便道115米

2021年08月25日13:54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作业现场。陆文凯 摄
作业现场。陆文凯 摄

人民网林芝8月25日电  8月24日8时30分,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川藏线波密县松宗镇角巴村附近,因对面山体发生大规模泥石流导致河流改道,造成国道318线路基垮塌,垮塌路基长110米、最宽点10米、高度40米,致使该路段交通断通。

灾情发生后,担负该路段道路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立即启动道路抢通预案,迅速从古乡和玉普乡出动兵力和大型抢修设备,紧急奔赴现场执行道路抢修抢建任务。

抵达现场后,该支队官兵通过现场和无人机勘察,制定了科学安全高效的抢修方案。他们采取“多点作业、双向掘进、逐层开挖、排险降坡”的战法进行全力抢修便道。

因开挖山体地质结构复杂,基岩裸露,作业点狭窄,现场降雨不断,加之路基不断在垮塌,给抢修带来了一定难度,为避免爆破造成路基进一步垮塌,该支队官兵利用破碎锤对基岩进行逐层破碎的办法向内侧拓宽便道。

截止25日12时,经过武警官兵连续战斗,目前已初步抢修长115米、宽8米的便道,累计开挖方量约4000立方米。(陆文凯)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