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波密县:法治讲堂进校园

2021年09月07日18:00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在西藏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来临之际,林芝市波密县康玉乡人民政府邀请了县人民检察院驻康玉乡宗热村驻村工作队,前往乡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课堂上,驻村工作队结合自身专业知识,重点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青少年极易触犯的罪名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青少年学生的行为习惯和身心发展特点,通过分析发生在身边的一些真实、典型的案例,以案释法,多角度深入剖析校园暴力发生的原因、常见形式及其危害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定义、产生原因、危害程度及预防措施。同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授课内容的巩固和记忆,使同学们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了充分的认知。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高度认可,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法治课生动有趣、内容丰富,从中受益颇多,丰富了我们的法律知识,让我们认识到守法的重要性”。(林芝市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