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察隅县:爱心实践“不打烊” 暑期托管助成长

2021年08月20日17:48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天微亮,林芝市察隅县古玉乡放暑假的孩子们早早来到乡综合文化室,在驻村工作队带领下,坐在院子里的草坪上读书,郎朗的读书声响彻整个村子。随后,便是孩子们的自由活动时间,有的分队打篮球;有的围在一起跳锅庄舞;有的在“农家书屋”翻阅自己喜欢的书籍。这是察隅县古玉乡爱心暑期托管班的一个真实场景。

8月正是农忙季节,又正值孩子们放暑假,为减轻家长的负担,让乡里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暑假,古玉乡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暑期主动开办暑期托管班,给广大青少年打造了丰富多彩的爱心课堂,还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增长见识、学到知识。

“在假期期间,文化室的哥哥姐姐们,让我们到这里来看书,然后辅导我们的假期作业,带我们做活动,教我们打篮球,锻炼身体,跳锅庄,我很开心,也很喜欢这些活动,过得特别开心。”在暑期托管班的察隅县中学学生索朗措姆说道。

据了解,古玉乡古井村驻村工作队开办的暑期班,在带领孩子们读书学习外,还带领孩子们到公路沿线开展“乡村发展我成长,绿色环保我为先”的志愿服务活动,整个活动过程中,工作队员全程维护秩序,时刻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孩子们合理分工,互相帮助,为共同维护乡村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古井村第一书记尹炳山说,“我们古井村设立暑期托管班的初衷就是在农忙期间帮助学生家长照顾好学生,同时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活动相互应,组织学生们做一些集体劳动,做一些暑期作业。此外,我们驻村工作队也会教学生打篮球,跳锅庄,通过开展这些活动来培养学生的一个集体意识。我们在寒假期间也计划开展相似的活动。”

暑期放假,文明实践“不打烊”,古玉乡各村爱心暑期托管班的开办,不仅解决了家长的实际困难,也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获得了当地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林芝市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