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开学第一课!让消防安全进校园

达瓦扎巴
2021年08月23日11:16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为全面做好秋季开学校园火灾防范,深入开展校园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8月21日上午,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走进昌都市第二初级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让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图为集中授课

  图为讲解灭火器操作使用

  消防宣传员结合校园易发火灾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如何安全疏散、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火灾事故的内外隐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随后,消防宣传员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着重讲解如何预防校园宿舍火灾事故发生,如何查找宿舍内火灾隐患,常见消防器材设施及作用,如何识别消防安全标志,发生火灾后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中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增强了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引导他们树立处处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和避免火灾侵害的意识。

  图为发放宣传品

  图为学生认真观看宣传资料

  在授课过程中,宣传人员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学生们展开互动,充分调动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授课过程中既学到消防知识,又掌握了逃生自救的方法,还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知,随后消防员对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火灾逃生演练。

  图为组织逃生演练

  图为排除安全隐患

  此次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不仅向广大师生传播了消防安全理念,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