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那曲市聂荣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日”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07日16:27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9月5日,那曲市聂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推进日系列活动,爱心帮扶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农牧科技志愿服务队、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等各专项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在聂荣镇团结社区开展,现场11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围绕“法制宣传进乡村、普法惠民暖人心”的主题,宣传了《民法典》、《婚姻法》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认真落实“法制宣传进乡村”活动。

爱心帮扶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对县城10名困难环卫工人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水壶、暖壶、洗衣粉等日常生活用品,并呼吁广大群众要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从自身做起,主动参与保护环境活动,共同创建卫生、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巾帼志愿服务队为前来参加活动的50余名妇女发放了女性卫生用品“温暖包”,并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要积极参与政策理论学习,主动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在子女教育、家庭文明、社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使广大妇女群众成为乡村振兴工作的中坚力量。

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交通志愿者在县城交通要道和路口开展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对过往车辆进行了交通执法检查,对交通参与者车窗抛物、不按规定行驶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宣传教育。同时,文明引导志愿者在团结社会活动现场对物资发放、就医取药的群众进行维护现场秩序。

农牧科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就日常饮食、科学用电、健康生活、科学防疫等日常生活中能够用得上的科普小常识进行了宣传,同时,制作了共计8个类别,1000余份宣传手册发放给现场群众,使群众了解并参与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科学、爱科学的思想意识。

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分别对群众进行了量血压、把脉,并根据群众的身体状况,免费发放了常备藏药和西药。同时,医疗卫生志愿者详细讲解了乱吃药的危害,教育引导群众身体有病症及时要去正规医院就医,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医嘱用药吃药。(那曲市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